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0601000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单位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推行人性化的服务模式,加强医患沟通,切实改善医患关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杜绝大处方和滥用抗生素行为;加强药品购销途径的监督,坚决抵制开单提成、收受回扣等商业贿赂行为,切实维护病人利益。

2、狠抓医疗质量,强化安全,严防医疗事故发生。本着“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对职工尤其是青年医护人员的业务知识及技能培训,逐步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组织医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等卫生法律法规,全年无医疗事故发生。

3、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提高群众健康教育水平。

4、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卫生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实施农村医改工作。

5、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护理。

6、乡镇卫生院对聘用人员,以岗位绩效和工作业绩为核心,实行绩效工资,进行绩效考核,每季度一次,将医务人员工作业绩与个人收入挂钩。

7、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实行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8、协助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调查和处置工作,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报告。

9、开展康复治疗、康复训练,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与服务。

10、对所属行政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承担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指导。

11、协助做好区域内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等公共卫生工作;协助做好爱国卫生工作。

12、协助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13、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等;协助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承担对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等。公共卫生服务任务根据服务人数和国家及省确定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数量、质量要求核定。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基本医疗方面

2021年卫生院共接诊门诊病人17071人次,门诊收入238.99万元,门诊次均费用140元,接诊住院病人288人次,住院收入50.51万元,住院次均费用2215.34元,较2020年同比,门诊次均费用增长率为140.17%,住院次均费用增长率为32.87%,药占比29.79%,病床使用率75.81%,医师日均负担诊疗13.1人次。

2、基本公卫方面

(1)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共建立居民健康档案45687份,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93.60%。

(2)孕产妇健康管理。为产妇提供产后访视和产后42天健康检查服务。2021年产妇数374人,住院分娩374人,住院分娩率100 %;孕产妇系统管理239人,孕产妇系统管理率任务率下达90 %,完成率63.90%;孕产妇早检298人,孕期早检率任务下达85%,完成率79.67%;产后访视374人,产后访视率任务下达90 %,完成率100 %,全年无孕产妇死亡。

(3)儿童保健管理与健康。2021年活产数378人,共累计开展新生儿家庭访视376人,新生儿家庭访视率任务下达90%,完成率99.47%;0-6岁儿童3959人,健康管理3838人,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任务下达90%,完成率96.94%,新生儿死亡2人,死亡率5.25‰;5岁以下儿童死亡数2人,死亡率5.25‰。

(4)避孕药具发放。2021年共参加宣传活动6次。活动参与人数887人次,发放避孕套21040个,应使用药具人数7788人,实际使用药具人数7213人,使用率92.61%。按照《国家免费计划生育药具服务规范(试行)》要求,对“新使用避孕药具者,产后哺乳期使用避孕药具者,使用避孕药具发生副作用者,使用药具避孕失败者,更换避孕措施及避孕药具种类者,人流术后者,聋哑盲人,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肝肾疾患及生殖道感架者等重点随访对象开展4次/年的随访服务,随访率达100%。

(5)预防接种管理。2021年国家免疫规划各类疫苗接种率:乙肝接种554针次、接种率96.2%,乙肝接种及时率100%,卡介苗100%,脊灰接种1373针次、接种率96.2%,百白破接种1275针次、接种率96.5%,白破接种588针次、接种率98.5%,含麻成份接种754针次、接种率96.6%,流脑A群接种644针次、接种率96.9%,流脑A+C接种666针次、接种率97.4%,乙脑接种750针次、接种率97.4%,甲肝接种436针次、接种率96.0%,11种疫苗总接种7059针次、接种率任务下达95%,完成率97.0%。儿童建卡率任务下达98%,完成率100%;疫苗接种及时率达98%。

3、健康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1)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勐勐镇卫生院现建有标准化村卫生室17所,所有村卫生室面积在60平米以上,都已开通宽带网络,“诊断室、治疗室、公共卫生室、药房和观察室”五室分开。配备乡村医生2名及以上(其中1名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证),达到了每个村卫生室至少有1名村医执业、每千人口不少于1名村医的配备标准。

(2)核实建档立卡户疾病信息。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建档立卡户大病集中救治736人,其中患有36种大病197人,实行一人一档一方案管理。

(3)实施“三个一批”精准救治。着力精准救治,实施“三个一批”行动。对建档立卡因病致贫人群采取大病集中救治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的“三个一批”精准模式进行管理。一是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共完成建档立卡户大病集中救治736人。二是实施慢病签约服务。全镇共完成建档立卡户慢病签约服务管理1247人,其中:高血压953人,糖尿病180人,肺结核12人,重性精神病102人。三是落实重病兜底保障。截止现在建档立卡户共享受兜底保障4人。

(4)规范就诊就医服务流程。规范执行好“先诊疗、后付费”机制,实行“一站式”服务,建立完善贫困患者医疗费用县域内“一站式”结算制度,设置“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标识,规范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诊住院流程、结算流程、“先诊疗后付费”服务等流程。同时,严格落实好医疗保障政策,提升诊疗服务水平,选择目录内安全、经济的药品和耗材,规范诊疗行为,合理确定诊疗方案,切实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看病贵、费用高的问题,2021年,我院共接诊先诊疗后付费146人次。

4、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我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提高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五早原则,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我院积极采取确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严格工作纪律,众志成城,群防群控。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成立了以勐勐镇卫生院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实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防控工作责任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医政办,有专人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2)制定工作方案,层层抓落实。

制定了《勐勐镇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及《勐勐镇卫生院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方案》。根据职责分工,在上级卫健部门和县医院的指导下,负责开展本单位、本辖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筛查上报工作、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3)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学习,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一是集中学习新冠肺炎防控、诊疗方案、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感控、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等培训学习。

二是根据方案内容,实行分组机制,各工作组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工作,按照标准设置预检分诊点严格执行24h值班制。进一步细化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详细登记,对发热患者分类处置,精准诊治,发现与疫情有关的发热病人及时上报,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严格规范处置流程,防范发生交叉感染;指定专人负责对我院各科室严格进行科学的消毒工作,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

(4)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5、加强物资储备,有效保障防控工作。

卫生院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实际,制定物资储备计划,有专人负责抓落实。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2,049.81万元,比上年1,833.12万元增加了216.69万元,增幅11.8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0.2万元,占总收入的60.02%;比上年1,027.72万元增加了202.48万元,增幅19.7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755.69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36.87%,比上年719.47万元增加了36.22万元,增幅5%,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63.92万元,占总收入的3.12%,比上年85.92万元减少了22万元,减幅25.61%。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一方面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项目拨款收入增加,另一方面2021年医疗业务水平提高,医疗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1,859.69万元,比上年1,934.39万元减少了74.7万元,减幅3.8%。其中:基本支出1,495.32万元,占总支出的80.41%;项目支出364.37万元,占总支出的19.5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支出减少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支出减少,故总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95.32万元。比上年1,434.42万元增加了60.9万元,增幅4.25%。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在职在编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基本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15.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1.2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579.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8.7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64.37万元,比上年499.96万元减少了135.59万元,减幅27.12%。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支出减少,故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情况如下:

1、2100199-临财社发〔2021〕64号2021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省对下转移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补助支出2.44万元,主要用于全科医生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支出。

2、2100302-临财社发〔2021〕78号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奖代补补助资金基层能力提升补助支出20.35万元,用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就诊率。

3、2100399-临财社发〔2021〕111号2021年基本药物制度中央结算补助资金支出91.62万元,主要用于保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综合改革顺利进行。

4、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支出177.10万元,主要用于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持重点地方病防治措施全面落实,开展职业病防治、最大限度地保护放射人员、患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

5、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支出7.07万元,主要用于扩大防艾知识宣传覆盖面,最大限度发现、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有效控制性传播,继续减少注射吸毒传播,消除输血传播和母婴传播,降低艾滋病新发感染率和艾滋病病死率、减少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歧视、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

6、2100410-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合计3.50万元,主要用于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最新成果。

7、2100499-其他公共卫生支出0.81万元,主要用于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聚焦农村常住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签约,提供公共卫生、慢病管理、健康咨询和中医干预等综合服务。

8、2100601-中医(民族医)药专项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建立健全中医药发展机制,基本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和中医药继承创新体系,中医药服务实现全县全覆盖。

9、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5.5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计生宣传员生活补助发放,牢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网底”,促进人口与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全员人口信息化使用,加强人口监测和形势分析,稳妥实施计划生育国家“两项制度”和我省奖优免补政策,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10、2101399-其他医疗救助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聚焦农村常住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签约,提供公共卫生等综合服务。

11、2109999-其他卫生健康支出临财社发〔2021〕124号2021年医疗服务能力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补助资金支出17万元,主要用于加大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完成2021年中央财政经费支持的本地区各项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任务。

12、2130599-其他扶贫资金支出7.37万元,主要用于减轻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负担,逐步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9.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6.1%。比上年1,264.55万元减少了35.26万元,减幅2.79%,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支出减少,故总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9.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8%。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1,072.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7.23%。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计划生育服务类相关工作经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7.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主要用于单位扶贫项目支出(相关支出情况)。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0.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9%。主要用于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4万元,因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无法比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7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年初未做“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但工作开展过程中产生公务用车费用,用财政项目资金列支,故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了4.84万元,增幅537.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4.84万元,增长537.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医疗业务工作量增加,公务用车量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7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7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7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资产总额1226.5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88.73万元,固定资产636.3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4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1146.52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80.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6.7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26.54

588.73

636.38

529.78

21.44

0

85.16


0

1.43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二)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卫生院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0601111

  
附件【2021年勐勐镇卫生院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102042309283.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