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正文

落实领导包保责任 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李兵副县长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22 09:4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两个责任”落实,10月18日,双江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兵到勐库镇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勐库镇主要领导参加检查。

李兵副县长一行从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培训和宣传四方面对幼儿园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查看了幼儿园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等,重点就食堂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记录、原料的进货查验、食品的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材贮存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向校方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配置和履职情况。

李兵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关乎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民心工程,要以一以贯之的精神,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精细化、清单化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学校要坚决扛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食堂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规范执行各项操作要求,紧盯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重点环节,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留样关,有力有效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同时,乡镇、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注重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