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正文

双江自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09-09 10: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5日,我县召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通报2022年度市对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以及2023年1-8月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国家、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源泉,各部门在推进工作中政治、思想、情感上要认同。

会议要求,一要站位上再提高,形成“一盘棋”。参照创建标准和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二要落实上再强化,全县上下动起来。以目标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杜绝压而不实;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管执法,杜绝落而不实;以结果为导向,盯紧创建细则,杜绝完不成。三要督导上再压实,尽快查缺补漏。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强化创建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四要监管上再紧密,团结协作不扯皮。要严格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加强产地环境污染治理,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防控,进一步净化产地环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