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30 10: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县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们: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双江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党政同责,严格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监管部门的不懈努力,需要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热情参与,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支持,更加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为此,我们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共建共治 积极参与创建行动

全县人民既是食品安全的受益者,也是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切身权益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真诚邀请每一位市民朋友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积极为创建食安城市建言献策,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共同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尚德守法 严格践行主体责任

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全程风险防控,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放心食品,做到守法立身,诚信兴业,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携手并肩 凝聚创建正能量

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树立科学消费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如果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共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点点星光汇聚,便是璀璨银河!全县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食安双江”品牌新形象,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赞助威!

双江自治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