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总体情况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局党组认真研判、全面梳理、核准数据、落实责任,确保涉及本部门主动公开信息不遗漏,应报尽报。确定由涉及公开的五个股室责任人杨杰(办公室),段晓燕(行政许可和信用监督管理股),左光惠(法规股),刘竞美(财务室),涂咏华(稽查股)核准数据,办公室收集数据后认真组织上报。本年度单位主要涉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内的事宜(具体见下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4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9

行政强制

1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202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信息及时率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不能满足群众现目前需要;二是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政务公开方式群众关注度较低;三是从事政务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专业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规范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在目前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加大政务信息公开人员配备力度,并加大培训力度,确实提高工作能力,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对涉及我局的相关政务信息及时公开,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全面推进信息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泄密的信息不公开。主动听取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等我局分管领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