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高标准严要求锻造新时代“打铁人”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7-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新时代新要求,及“三个带头”“四个更加自觉”的要求,切实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政治理论教育涵养党性。政治教育集中学,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举行交流研讨、征文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八小时”之外自主学,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赠送理论书籍,利用双江手机快讯、“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双江党风网站,深入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动态,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
        聚焦主责主业苦练内功。加强培训“强筋健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县各类培训班11期96人次,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短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问题导向“充电蓄能”,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针对专业理论、公文写作、审查调查、定性量纪等方面进行技能大比拼,练就担当尽责的过硬本领。
        凝心聚力推进纪法融合。通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探讨、模拟实战演练、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和法律知识学习。严格执行《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将监督执纪权关进制度的铁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遵纪守法、谨慎用权。
        强化管理筑牢廉政防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03份,县纪委、县监委编制《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并通过发送廉政微信、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市县“三个提名”考察办法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拔使用1人,平职调整27人,调入18人,调整乡(镇)纪检监察干部4人。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监管,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越法纪红线、严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双江共有2名纪检监察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严肃查处。县纪委、监委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坚决防止‘灯下黑’,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贯彻到自身建设的全过程,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蒋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