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7-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来,双江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县在全面从严治党道路上快速前进。
        全程留痕,落实责任。制定《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及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县委各部门、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党组(党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明确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根据要求制定本单位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分工方案。加强案件倒查追责,严格实施“一案多查”,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让每一个干部都任其职,尽其责,保证政策落实的效率和质量。
        聚焦问题,完善制度。下发《关于开展公职人员履职尽责问题线索摸底排查和建立工作台账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对全县所有公职人员履职尽责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进行跟踪督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专项治理工作,深入聚焦新“四风”问题,不断加强分析研判,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推动纠正“四风”工作持续深化,进一步扎紧作风建设制度笼子。
        严惩腐败,增强惩戒。坚持挺纪在前,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今年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8件27人,立案11件11人,结案11件13人,处分违纪人员13人(党纪处分9人,政务处分7人,双重处理3人),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统计局、县国土局、县人社局、勐库华侨管理区、双江农场管委会开展第5轮巡察,同时,派出3个组对前四轮11个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有效增强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满意度。
        完善监督,强化改革。坚决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执行“临沧市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考勤制度》《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做好考勤登记、外出报备登记。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政治引领、政策引导、思想疏导相结合,通过深入细致地开展政治思想、交心谈心和业务培训等工作,实现转隶人员融合、机构融合、业务融合和感情融合“四个融合”的目标,营造“进一家门,做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四个一家”的团结干事氛围。同时,采取“10 5”模式派驻纪检监察组15个,圆满完成派驻机构改革任务。
        一位退休的老干部感慨地说:“以前公车满街跑,公事私事都是公车,大吃大喝的现象遍地都是,现在风气大变样,我们看得见,感受得到,到处吹起了廉洁风,这个风气好!”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蒋林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