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76个单位制定内部机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872条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6-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预警及时、措施有力、制度到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双江自治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此次工作目标是按照“谁有风险谁防、谁是领导谁控”的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查找自身廉政风险,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抓好自身和辖区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带头开展廉政风险提醒谈话,做到发现问题有提醒和防控措施,从源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各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挂钩乡(镇)、派驻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协调和指导,把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对各乡(镇)、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领导不重视、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的,追究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各级各部门将责任进一步明确到个人,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台账,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股室和个人,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落实,积极查找在职能职责、权力行使、作风状况、决策议事、制度机制、工作流程等方面的风险,认真填写《职权目录一览表》《内部机构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个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总表》,并对本部门的权力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逐项审核确定权力事项的类别、行使的依据、责任主体,进一步完善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
        据统计,全县共梳理76个单位权力数2208个,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230个,梳理内部机构662个,查找风险点1259个,制定防范措施1872条,梳理个人岗位1606个,查找个人风险点2733个,制定防控措施3917条。
        “通过对自身风险点的梳理,我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对部门风险点的梳理,进一步明确本部门工作防控重点;通过对症制定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行权流程。”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到。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个长效工作,要长抓不放,保持足够‘定力’,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让反腐利剑时刻高悬,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领导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提供保障。”双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李柏双  蒋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