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唱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这首歌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6-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举措,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为营造双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创设良好氛围。
        唱响“主旋律”,廉政宣传主题鲜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工作,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传播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声音,帮助基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为推动双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踏准“最强音”,廉政教育形式多样。集中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监察法释义》,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放,督促加强学习,依托街道大型电子屏向社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小视频,以双江手机快讯、“双江党风”网站、“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定期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问答,用通俗易懂的解读为大家做好宣传;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在每个重要节假日来临前,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印发一份书面通知,并向每名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提醒短信,重申六大纪律,明确严禁行为,要求党组织充分发挥管党治党责任,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敲响防止节日腐败的“警钟”。今年来,发送廉政短信6次18000余条;探索建立多平台警示教育机制,加强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实名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4场,开展廉政宣讲11场,在“双江党风”网站、“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上曝光5起案件,通过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谱好“五线谱”,廉政文化内涵丰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正确把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职责任务,进一步更新理念,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内涵。联合县妇联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各单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读本、签订廉政承诺书、讲廉政故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氛围,引导全县干部职工树立好榜样、追求新风尚,有力地推进廉洁家庭文化建设;发挥好12个县级廉政文化示范点、1个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定期对廉政文化示范点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其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并实行动态化管理。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新形势下,我们创新各种教育形式,结合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引导他们充分认识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参与,主动融入,进而更好的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为双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好坚实的基础。”

(双江县纪委、监委  蒋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