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廉洁端午双江在行动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6-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察委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通过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等行动,有效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节日前夕制定检查方案,严明纪律要求。县纪委、县监察委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挺纪在前,做到令行禁止,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临沧市党员干部“六严禁、六不准”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执行“八个严禁”。

        节日前夕强化宣传教育,筑牢道德防线。县纪委、县监察委通过双江手机快讯、“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全县4000余名公职人员进行节前温馨提醒,通过这样一条条提醒短信,使公职人员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把廉政纪律放在心上,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节日期间强化监督检查,严查“四风”问题。县纪委、县监察委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大吃大喝、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制定《关于开展“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组建3个专项纪律检查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双江农场管委会纪委、勐库华侨管理区纪委严格按照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通知要求,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73个部门,部分批发商店、餐馆、超市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察全覆盖。

        节日之后强化责任追究,严惩存在问题。对端午节期间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继续顶风违纪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核查,做到严查快处,同时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部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又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在“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和“双江党风网”的“曝光台”专栏中,对端午节期间违反纪律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察委   袁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