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四进”全覆盖学习贯彻监察法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5-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以来,双江县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创新学习宣传思路,以筑牢基础、强化服务为重点,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浓厚氛围。
        进基层点对点警示。针对监察对象的拓展,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带着监察法到基层与村组干部座谈交流,结合本地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件,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基层村组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学习探讨监委的使 命职责、监督对象等,确保学习更深刻、普法更通俗、对象更精准。
        进部门点对点学习。一是县纪委、县监委把公安、检察、法院等机关,作为业务对接的“关键点”,通过举办交流座谈会、业务研讨会等形式,就案件审理、司法移送等工作进行点对点探讨,精准对接,确保纪法衔接通畅,法法贯通顺畅;二是利用双江手机快讯、双江党风网站、廉洁双江微信平台、户外LED显示屏等,推送监察法相关微动漫、微视频,宣传、解读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主要精神;三是第一时间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配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等学习辅导书籍,做到人手一册,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集中培训、座谈交流、写心得体会、以案代训等形式,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监察法条文的掌握和理解,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融会贯通,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
        进窗口面对面交流。双江自治县把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作为普及宣传监察法的重点对象,在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保险局等窗口单位,开展学法普法活动,工作人员通过领着学、带着读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和为民服务当中。
        进万家面对面学习。针对基层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各乡(镇)把宣传监察法作为学法普法的重中之重,带着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走门串户讲政策,挨家挨户释条文,引导群众敢于举报和揭露违法违纪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好切身利益。
“纪检监察干部不只是执纪者,更是执法者。现在,监察面更广,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诱惑也更多,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对党章和宪法保持敬畏之心,尊崇党章、忠于宪法,要认真学习好、贯彻执行好监察法,自觉接受监督,履行好职责,当好反腐尖兵。”一名转隶干部在学习交流会上提出自己的看法。
        “近期通过学习监察法,我才明白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也成了监察对象,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依法依规、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为集体做事,决不能想着占便宜、捞好处,否则迟早会受到法律严惩的。”双江县忙糯乡的一位村民小组长感慨到。(县纪委县监委  蒋林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