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四举措”激活村级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5-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党的十九大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内容,基层组织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基因。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才能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今年来,双江县针对村民监督委员会存在的素质不高、思路不清、不敢监督等问题,通过抓培训、抓指导、抓保障等措施加强村民监督委员会建设,进一步激活村级监督神经末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用好一本“手册”。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切入点,县纪委编印《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到每一个行政村,明确2018年反腐工作的内容和工作职能职责,通过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村务监督、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文件精神和填写工作日志的方式,实现了村级党风廉政有人抓、有记录、有效果。
        抓实两级培训。利用县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县级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和乡镇村干部培训班,不断加大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村务监督、五级联动信息监督平台、脱贫攻坚政策及“三资”管理公开监督平台、财务监督等业务培训力度,用好两级平台,联动抓实培训。
        抓实监督指导。联合乡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同时,强化对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业务指导,强化担当意识,敢抓敢管,做到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当担。
        抓实关心关爱。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工资待遇、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按需进行协调配备,保质保量、勤俭节约,确保日常监督所需。同时,建立了乡镇纪委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谈心谈话制度,通过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加强政治教育引导,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稳定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思想。
(县纪委县监委  郭文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