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紧扣六大纪律 以训带学促管提能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4-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以“县直机关‘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为契机,在会上对200名党员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督促党员干部牢树党纪意识,遵守六大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
        培训以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为引,指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个别乡镇、部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个别党组织党内监督不到位,部分单位作风积弊尚未根除,一些群众身边的“蝇贪”影响恶劣,扶贫领域存在问题亟待整改完善。这些问题,再次表明管党治党面临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自觉对标看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培训以释义纪委、监察委工作职责为任,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通过对党章规定的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及监察法赋予监察委员会的职责和调查手段等多方面的学习,让党员干部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形势,根据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法懂法,自觉习惯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培训以党员干部遵守六大纪律,做合格党员为宗旨,再一次严明纪律和规矩的约束,强调纪律的边界,划出了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和行为底线。要遵守政治纪律,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要遵守组织纪律,做一个坚持原则的人;要遵守廉洁纪律,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要遵守群众纪律,做一个一心为民的人;要遵守工作纪律,做一个谋事创业的人;要遵守生活纪律,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无论其职务高低、党龄长短都要牢固树立党纪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遵守六大纪律,远离违纪红线,做合格共产党员。
        “这堂培训课不仅思想站位高,还有很多鲜活的事例支撑,特别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贪污腐败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我觉得警醒效果非常好。”县林业局党员干部马明如是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脚踏实地、务实苦干,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县国土资源局党员干部石凤兰说:“培训内容既深刻又生动,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在听取了这些违纪违法的案例后,我深刻的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更多的去学习了解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要知法懂法,要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党员活动,经常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多让我们‘脸红出汗’,对出现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
        总之,只有把党纪国法高悬头顶,时刻自省自律、慎独慎行,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这既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更是一条必须固守的底线,只有守住底线,才能称其为合格共产党员。(县纪委县监委  郑秋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