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践承诺履责任自觉净化“圈子”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9-10-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0}

  自觉净化“社交圈”,注重各种社交场合个人言行和身份,不滥用职权、职务影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杜绝做出《意见》中明令禁止的14条行为;要加强自我监管,对不注意公众形象、在党内搞“小圈子”、搞权色交易、滥交朋友、损害他人声誉等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要坚决制止。

  自觉净化“生活圈”,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对纵容、授意配偶、子女、其他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以本人名义谋取私利的,或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行为吗,要及时制止,加强教育。

  自觉净化“休闲圈”,作风正派,情趣健康,不大吃大喝,不乱伸乱拿。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修身慎行,谨慎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馈赠、宴请,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雅尚”休闲活动,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或到歌舞厅、夜总会等场所消费娱乐等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高消费活动。

  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教育,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明纪律,自觉签订自律承诺书和监督责任书,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的刚性。

  双江县纪委监委将协同县委组织部根据不同情况采用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多种方式处理,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对未能正确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应当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应当处理的问题而没及时处理,致使小错误酿成大问题,甚至连续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要追究主体责任。(双江县纪委监委 郑秋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