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对86名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9-09-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知道哪些可以做、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哪些不能做、不应做、决不能触碰底线。9月9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对86名新提拔以及轮岗改任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提醒谈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燕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

  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这次调整的干部,都是各项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决策者,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看客”,净化政治生态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建设者,人人都是监督者。

  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大家要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警醒和牢记权从何来,为谁掌权,为谁用权,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

  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为人民群众作出大贡献;用得不好,就会害人害己害国家。用权受监督,就不会出轨。相反,对领导干部的权力失去有效的监督和制约,就必然出现滥用权力的腐败现象。

  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无论是新提拔的干部还是轮岗改任的干部,都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学好用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

  周燕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管住大多数,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党费日”制度。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问题,这是个党性原则,很多领导干部就因为不能正确处理好这个问题而走向了腐败,要杜绝这一问题的发生。

  新任干部李永伟表示:“我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强化学习,廉洁自律,尽责担当,决不辜负党的信任和重托,力争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清廉干部。”(双江县纪委监委  郭文清  李云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