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探索完善巡乡带村新模式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9-05-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双江县为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探索和完善村级巡察机制,通过三次深化着力推动县级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实现巡乡(镇)带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探索将村委会(社区)纳入巡察的范围实现第一次深化。在巡察乡(镇)时,将村委会(社区)作为巡察的对象明确写入巡察方案中,全体村干部参加全乡(镇)巡察工作动员会,一并安排和部署巡察工作,巡察组通过深入各行政村(社区)开展谈话、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掌握各村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情况,对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情况倒查乡(镇)党委“三大问题”。

突出重点村开展常规巡察实现第二次深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反映集中的村研究制定方案开展常规巡察。在全县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开展对勐库镇巡察时,针对勐库镇亥公村基层党组织长期软弱涣散的实际,对亥公村开展常规巡察,严格把握巡察的工作程序和流程,在亥公村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与各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理事会成员、群众代表进行谈话,查阅相关痕迹资料,走访部分群众,查看具体项目点,最终形成巡察反馈意见进行反馈,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群众对巡察的震慑作用和成效比较满意。

全面安排部署巡乡(镇)带村(社区)全覆盖实现第三次深化。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对巡乡(镇)带村(社区)全覆盖进行全面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巡察组在巡察乡(镇)时把辖区各村委会(社区)纳入巡察的范围,对各行政村(社区)要务必查清“三大问题”,画准政治画像,特别是要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各村要单独形成巡察报告。

截至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双江县实现了四乡两镇两农场76个村委会(社区)巡察全覆盖。移交1条村民小组长侵占低保资金问题线索。(县纪委 胡发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