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蹲点式”谈心谈话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9-03-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改虚化监督为具体监督,增强监督的深度、精度、温度,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量身制定了《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双江自治县监委“蹲点式”谈心谈话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办法》指出,“蹲点式”谈心谈话监督工作是县纪委、县监委各执纪监督室主动到联系乡镇、部门和单位调研,通过谈心谈话,进行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的精准监督,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掌握政治生态和“关键少数”的情况,及时提醒教育和提出工作要求,对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政治保健”,体现政治关怀。

  《办法》明确,“蹲点式”谈心谈话对象为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农场纪委,县直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其他需要谈心谈话的县管干部。

  《办法》规定,“蹲点式”谈心谈话监督工作应当遵循四个原则、五个内容、四个方式,并将谈心谈话内容摘要存入廉政档案,运用成果,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分类处置。

  “‘蹲点式’谈心谈话是组织向党员干部派发的政治福利,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大院,走到党员干部身边,和他们‘零距离’交心谈心、坦诚交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县纪委、县监委干部罗国锋这样说到。(县纪委、监委 俸兴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