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县国土资源局实施五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双江县县政府   时间:2018-12-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年以来,双江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明确领导干部责任分工,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始终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国土业务工作摆在同等位置,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同国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业务股室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督导,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50份

  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县系列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各类全会及文件精神,年内,到双江自治县革命烈士陵园参与了烈士公祭活动,先后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巡视利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400余人次设置党员示范岗,做到形象上墙,承诺公开,使廉政文化、文明创建和安全维稳融为一体。

  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抓细抓常。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紧盯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做好三个“常态动作”,大力弘扬“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

  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集体定等方式,认真做好国土资源风险点排查,年内全局50个干部职工,18个股所室全部参与排查,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61个,其中高级风险点32个,中级风险点29个,有针对性的对每个风险点制订了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防控措施236,制定相关工作制度46条,力争将排查出的所有风险点控制在零风险状态严格依法行政,“定岗、定职、定责”的要求,共梳理出全局行政职权共计6类,股室职权、岗位职权共计 145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共计1125项,“追责情形”共计937项,使每个干部职工清楚自己的职权,明确岗位权力运行界限,让权力得到具体化、透明化、公开化。

  健全维护群众利益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凡是群众来办事,办事人员做到热情、礼貌,能够当场办理的就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要说明办理时限,不能办理的要说明原因、作好解释工作;对办事拖拉推诿、踢皮球的“二传手”干部和态度冷漠的“衙门”干部进行严肃处理,绝不手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简化办事程序,使办事人员一目了然。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明确各股所室工作职责任务,制作了政务公开栏、股所室职责牌,将收费标准、收费事项、国土资源信息等公开,开通了“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热线”,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对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今年共接县信访局来信来访转办单4件,调处办结率达100%,及时把矛盾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县国土局 查春静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