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出招亮剑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9-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双江自治县划出纪律红线,对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出招亮剑,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划出纪律红线,明确“十个严禁”。及时制定下发《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划出纪律红线,明确“十个严禁”:严禁不按规定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借节日之机公款大吃大喝、公款送礼;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旅游;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度假、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以及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保持从严势头,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保持狠抓作风建设的从严势头,着力从全面统筹、健全制度、加强教育、从严管理、监督检查等各个环节入手,认真履行“四风”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同时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发现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严肃处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注重宣传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利用双江党风网、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平台、双江手机快讯、“五级联动监督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纪检监察机关“12388”网络举报电话,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强化社会监督。
        强化监督检查,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大吃大喝、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组建25个专项纪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73个部门、部分批发商店、餐馆、超市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对违反节假日“十个严禁”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双江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袁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