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早提醒早预防严明“两节纪律”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9-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两节期间,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做到“九个严禁”,刹住公款吃喝送礼和奢侈浪费不正之风。双江县纪委、监委祝您过上一个欢乐、温馨、廉洁、平安的节日。”近日,双江自治县3000余名公职人员将收到这样一条提醒他们廉洁自律的短信。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廉政建设,建立廉政长效机制。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在逢年过节等重要节点期间定期、不定期地发送党规党纪知识、警示案例到公职人员的手机上,及时提醒他们不忘廉洁,不忘《准则》《条例》,始终保持自警自省。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单位、部门张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廉政故事,悬挂廉政标语。并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召开座谈会,向她们讲解党规党纪等知识,教育她们常吹“枕边廉风”,共同做好八小时外的监督。
        据统计,今年来,双江自治县共发出廉政短信近30000条次,发放《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园——致全县家庭的廉洁倡议书》4000份,签订承诺书3362人。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每个重要节点,我们都紧盯违规大吃大喝、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成立专项纪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着力在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上从严执纪,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硬功夫,实现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纪律作风建设监察全覆盖。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发现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严肃处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蒋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