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9-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县廉政宣讲团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送“清风”

        近日,为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双江自治县廉政宣讲团成员为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这堂廉政党课是一场及时雨,让我认清了当前形势,尤其是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自己更要时刻绷紧廉洁纪律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不走弯路,少犯错误。”一名卫计系统干部说到。
        会议就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牢固防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的形势,即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党内监督不到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作风积弊尚未根除;群众身边的腐败影响恶劣;扶贫领域存在问题易发多发。
        讲座上还列举分析了身边的卫计系统鲜活案例,要求要充分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道德修养不放松,做到权利为公不谋私,严守法纪不逾越。持续不断改进作风,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针对性、群众性、长效性和严肃性。
        会议针对卫计系统的特殊性分析了哪些人员是纪委监委监督的重点人员,介绍了当前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职能职责及基本情况。
        会议要求,卫计局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作风整顿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情况,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支持配合好派驻纪检组工作,以权力集中领域和部门为重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或群众反映的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要迅速核查,特别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以及其他“庸、懒、散、慢、差、拖、混”等不良风气要敢于碰硬,做到监督带电、长牙齿。
        会议强调,面对各种复杂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自觉对标看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据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江自治县廉政宣讲团成立于2015年,每年通过“专题式”和“菜单式”两种形式,针对不同对象选派宣讲员,分层分类向全县各单位和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廉政党课教育活动,既对党员干部起到了警示、提醒的督促作用,也体现着组织对于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监督执纪“宽松软”向“严实硬”,再向“四种形态”转化的具体体现,有效的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党规党纪意识植根于心践于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勤政廉政的表率。”
                 

 (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  黄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