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变相使用公款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9-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坚决制止和杜绝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行为,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变相使用公款清理整治工作。
        锁定整治对象,明确检查重点。此次专项整治以各乡(镇)、两农场、县委各部门、县直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为重点对象。重在检查以单位宽带网络升级改造为由,用公款变相为干部职工购买手机及充值电话费用;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和未休年休假补贴;借重大活动或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超标准发放慰问费;巧立名目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和有关补助4项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检查实效。县纪委、县监委以督促行、以查问效,将整治工作细分自查清理、监督检查、问责整改三个阶段开展。县纪委、县监委组建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县民政局等24个单位(部门)通过查阅记账凭证、账簿、会计报表和对干部职工走访了解等方式,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并提取相应的凭证资料。专项检查中,两个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零问题报告单位进行抽查,检查自查报告情况是否属实,同时也对自查报告中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单位的清退整治情况进行核查。
        运用“四种形态”,落实问题整改。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发现双江自治县的4个单位存在以单位宽带网络升级改造为由,用公款变相为干部职工充值电话费用的违规行为。8月28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存在问题的4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单位要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吸取此次教训建立健全预防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再次发生此类违纪违规行为。

(双江县纪委、监委  李华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