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强化查办案件专业化水平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8-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以临沧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带队的案件质量和处分执行情况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双江自治县开展办案质量和处分执行情况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问答、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和解答。抽查范围为部分案件问题线索处置,已办结谈话函询件、初步核实件、立案件、移送审查起诉的各办案环节等。
        这次检查共抽取了100%的谈话函询件、20%的初核件及立案件和100%的移送审查起诉件。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案件查办工作质量,认为执行“四项制度”较好,严格执行问题线索“三级排查”制度,自检自查工作扎实、有效,为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人民、历史检验的“铁案”,检查组对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做好案件质量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及时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查办案件专业化水平。
        据统计,2018年以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共受理处置问题线索28件,其中:谈话函询 2 件,了结 9件 ,初核 17件,初核后按程序立案调查9件,初核了结5件,另有3件正在初核中,直接审理1件。结案10件,给予党籍处分8人,政务处分4人,双重处分3人,移送起诉2人。

 

(双江县纪委、监委   俸兴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