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冯志礼讲话精神


来源:   双江县公众信息网 作者:zfb   时间:2018-07-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学习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新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志礼在省纪委、省监委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省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尽责担当、廉洁上严格自律。
        县纪委、县监委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举行交流研讨、征文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八小时”之外自主学,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赠送理论书籍,利用双江手机快讯、“廉洁双江”微信公众号、双江党风网站,深入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动态,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在防松懈、防反弹上下功夫;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巡察监督效果;加强培训“强筋健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县各类培训班,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短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针对专业理论、公文写作、审查调查、定性量纪等方面进行技能大比拼,练就担当尽责的过硬本领。
       全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纪委、县监委编制《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并通过发送廉政微信、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监管,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越法纪红线、严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认真履职尽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同时,加大自我监督力度,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的负责人说到。
        “我要把此次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这根弦,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正人先正己,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重托。”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负责人说到。
        “在下步工作中,县纪委、县监委将严格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志礼讲话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齐心协力,聚焦主业主责,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持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县监委  蒋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