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开展内部“体检”强化自我监督


来源:   作者:彭明灿 李珍   时间:2021-03-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围绕党规党纪和业务学习重点,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 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用好用“活”典型案例,采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剖析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和反思,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醒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内部监督,制定印发《中共双江自治县纪委双江自治县监委内部通报制度(试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执行能力、服务态度、参会纪律、保密意识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规定,以制度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转变作风。同时,延伸监督触角,分批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适时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营造清廉家风,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社会交往行为。
  此外,该县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开展吸收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工作,对民情信息收集员反馈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认真分析研判,着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信访事项处置的透明度、可信度和满意度,增强信访事项处置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2020年开展民情信息员参与信访事项处置3件,在开展监督中自觉接受群众和民情信息员的监督。
  “新形势下,适应在监督和被监督环境中工作已成为常态。如何监督、如何接受监督成了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无论是监督还是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做好廉洁的典范、执纪的“尖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