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十三五”纠治“四风”成效明显


来源:   作者: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供稿   时间:2021-03-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回望“十三五”,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这一张张“成绩单”,见证着双江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实足迹,表明了双江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释放出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强烈信号。

  纠治“四风”不松劲。2016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抽调389人组成205个检查组,聚焦元旦、春节、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各类问题479个,针对发现问题发出督办通知56份,对265人(次)进行提醒谈话,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4批105人(次)。

  精准监督“护民利”。综合运用“1+1+N”“月查月访”等监督执纪问责联动工作机制,对脱贫绩效和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自落实五项工作机制以来,共排查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76件,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42批89人。

  疫情防控不缺位。抽调90人(次)组建38个专项督查组,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执行工作纪律、复工复产、学校复学、防控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出存在问题68个,追责问责党员干部46名。

  政治监督不松懈。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县纪委县监委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紧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落实、作风状态、勤政廉政等情况强化监督执纪,形成督查专报5期、指出问题36个、提出整改建议25条,追责问责和处置了一批党员干部。

  行业监督“再加码”。选取7个单位开展“体验式”“蹲点式”监督,持续加大对各乡(镇)、各扶贫行业主责部门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监督,发现问题31个,提出整改建议22条。

  扫黑除恶“出重拳”。深挖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持续把“破网打伞”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同步推进。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及失职失责问题案件13件13人,给予党纪处分13人,通报问责党委1个,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

  专项整治“动真格”。聚焦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检查发现存在问题6个,查处相关责任人员2名,督促追缴补缴人防易地建设费23.54万元。聚焦毁林种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移交问题线索25件25人,给予党纪处分12人。聚焦行业作风建设,发现问题52个,发出督办清单16份,提出整改工作建议40条。聚焦领导干部违规借贷、煤炭资源领域腐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坚决纠正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双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