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扎实开展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专项清理纠治工作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委 李华正   时间:2020-12-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规范办公室的分配使用,提高房产资源使用效率,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厉行节约的意识,深化工作作风建设。近期,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专项清理纠治工作。

  此次专项清理纠治工作主要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通知》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规定,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公职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明改暗不改,加桌子不加人,隔离空间后仍由本人使用,调离或者退休后未按要求归还办公用房等问题开展专项清理纠治。

  专项清理纠治工作从12月8日起至31日结束,分自查自纠和全面核查两个阶段组织实施。自查自纠阶段由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对照清理纠治内容,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本部门的自查自纠,组织力量对所辖范围开展监督检查,认真梳理汇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如实上报县纪委县监委。全面核查阶段是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纪委县监委抽调人员组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通过实地核查的方式,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梳理汇总后按有关程序进行分类处置。

  据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锲而不舍,持续发力,认真对全县各部门存在的办公室面积超标等问题进行专项清理纠治,大力推动完善制度规定,强化管理监督,逐步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实现全县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