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上好“三把锁”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委 蒋林   时间:2020-11-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双江自治县强化监督,压实“两个责任”,通过定计划、列清单、抓谈话,上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把锁”,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计划”定好方向。紧紧抓住“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县委坚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年初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单”指明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明晰责任担当,制定《中共双江自治县委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层层传导压力,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进行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责任落实工作体系,切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基础。

  “谈话”压实担子。用好用活谈话“利器”,制定《双江自治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及相关廉政提醒谈话方案,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全面掌握了解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状况,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据统计,2020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与69个责任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95份,各级党委(党组)与下设基层党组织层层签订责任书522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