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自治县打好制止餐饮浪费“持久战”


来源:   作者:纪委监委 李荣芳   时间:2020-11-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双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紧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等重点对象,制定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等配套文件,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坚决打好制止餐饮浪费“持久战”。

  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力量,有效发挥“1+1+N”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以协同联动的模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担任组长,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采取“交叉式”、“推磨式”等手段,督促接待、投资促进、机关事务服务等部门切实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推进单位食堂节约用餐,督促市场监管等部门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强大合力。

  此外,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对有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指示精神,严格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依规严控公务活动数量、时间和规模,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推动良好风气化风成俗、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