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抓实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


来源:   作者:县纪委监委 秦小平   时间:2020-05-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双江县纪委监委紧盯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梳理剖析潜在风险,逐条制定防范措施,不断筑牢廉洁自律堤坝。

  突出思想引领,坚持预防为主。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强化党纪法规学习,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明规亮纪,树牢责任意识、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底线。

  围绕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风险。自我分析找漏洞,结合岗位职责及廉政风险点,全面分析查找日常工作中潜在的廉洁风险。领导把脉定重点,确保风险查找围绕关键岗位不走偏,紧盯关键环节不漏项,查找的高风险点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严防“灯下黑”。

  细化防范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在查找风险点和准确评估风险等级的基础上,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对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阶段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出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对顶风违纪和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健全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