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县检察院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县检察院 唐桂霞   时间:2020-04-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临沧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18条措施》、高检院《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等内容,并就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通报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即将部署开展的政法队伍“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将纪律作风整顿摆在突出位置。二要强化主责意识,抓好“三个规定”和高检院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和高检院相关文件中要发挥好带头和表率作用,强化法纪意识,始终把“三个规定”作为规范司法办案行为的护身符,确保依法公正规范行使检察权。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紧密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尤其是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推进落实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立足检察职能,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好高检院、市院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把握好疫情违法犯罪的政策法律界限,坚持依法依规依纪查处打击。四要认真履职,遵守纪律。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政治部聚焦检务督察工作,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牢牢守住纪律的底线。重点开展对检察权运行过程的监督和制约,坚守责任担当,强化对全院干警司法办案监督和“八小时外”的监督。全院干警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肃清“余毒流毒”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