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2-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两会精神及《云南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文件,听取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双江自治县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服务项目筹备、香竹林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定其它事项。

会议指出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会,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发散思维,从《政府工作报告》找方向、找方法、找发力点,聚焦高效干成一件事,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事事有底数、件件有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学习,提前介入,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审计程序推进工作,保证既要干事、也要干净;二是要吸取血的教训,强化重要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值守备勤制度,杜绝各类形式主义、甩锅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要发挥主动性,本着对岗位负责、对双江有感情,人人都要扛责任,齐心协力营造人人招商的氛围,为双江发展汇聚更多的资源和支持;四是要本着对双江老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让双江的娃娃都能上学、都有学上”这条底线,实事求是开展教育改革工作,确保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五是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香竹林水库建设、重点森林草原防火阻隔系统建设、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服务项目、光伏产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六是要落实好精简会议和现场会制度,政府班子带头,真正把会议精简下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让抓落实成为全县政府系统的鲜明特质,聚力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查专员,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负责人列席部分议题,各乡(镇)、两农场以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