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1-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听取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2023年第四季度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定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一是过去一年,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县各方面工作总体向好。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县政府及组成部门效能建设,精准研究、统筹考虑,探索更加高效的办文办会模式,精简办文办会;二是要深刻领悟、专题学习上级政策和精神,准确把握新提法,精准出台新举措,确保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在双江落实落细;三是要明确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做好斗争准备,大家一起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临近年关,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杜绝把“事故”当“故事”来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消防等工作;二是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保护好古茶树,抓重点、抓重点区域,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同时,做好国家新一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三是要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守法意识,守牢依法普查底线,从管行业必须管五经普的角度拿出认识,带入场景梳理工作流程,确保普查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全面;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特别是政府类投资采购项目,做到透明化,做到相互监督,确保重大事项有迹可查;五是要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制度,探索和创新培养方式方法,作为激励大家团结干事的重要手段,要泾渭分明,做到向实干、肯干、能干的人员倾斜;六是要严格规范管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农地农用”的原则,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加强对设施农用地的监测督查,对借发展农业设施为名违法违规用地的,要严肃查处,重点问责,确保管住管好。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查专员、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负责人列席部分议题,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