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12-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宁书记在学习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部门关于转发云南省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健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奖惩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县“五经普”、2024年经济指标工作谋划、企业大拜访大走访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两手抓、两手都硬,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对标对表,认真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三是要认真学习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现场会议精神,特别是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乡(镇)要找找思路、学学办法,必须摒弃“群上吼一吼,分管领导盯一盯”的工作方式;四是要用好审计监督这把利剑,审计整改涉及群众利益、事关民生大事、关乎政府形象,要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本着事实的角度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时刻反思、警醒、检讨,以实际行动助力双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冲刺赶进度、超前谋划开好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十二字原则,2024年的目标要“跳起来,摸得着”。经济工作背后的支撑是项目,要主动研究明年重点抓手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事情,端出盘子,加强向上对接汇报,破除看摊守业思想,提振精气神、增强信心;二是要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健全完善审核机制,严格筛选普查工作人员,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普查能够充分准确全面反映双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三是要探索林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菌草、林业碳汇试点和国储林项目,盘算好利益联结,有效盘活林业资源;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大拜访大走访工作。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助推企业实现增产增收。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查专员、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司法局负责人列席部分议题,各乡(镇)、两农场以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