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烤烟甘蔗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10-31 21: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30日,我县召开烤烟甘蔗产业发展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烤烟甘蔗产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烤烟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刀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烤烟、甘蔗都是双江的支柱产业,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推进烤烟、甘蔗产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稳抓稳打推进,两个产业在促进群众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用心思考,不能简单的以“投入产出”这种思维看问题,要尊重规律、市场化推动。二要主动谋划,没有产业支撑,对县级对乡(镇)来说,想要发展那都是空谈,抓产业来不得半点虚假、半点懈怠,必须真抓实干。三要扛起责任,对双江负责、对双江脸朝黄土背朝天的老百姓负责,既要努力提供公共服务保障,又要做到增税富民,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于民作为个人价值体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聚焦烤烟甘蔗产业发展中的问题抓整改,找准差距,拿出措施,补齐短板,坚持把烤烟甘蔗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认真落实政策、技术、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整体生产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通过不断做强做优烤烟甘蔗产业,通过3年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在烤烟产业上,要按照“稳住面积、提高单产、提高均价”的工作思路来推进,以维护烟农利益为出发点,以全面提升烟叶质量为重点,加强基础建设、加强生产管理、加强措施落实、加强督查考核。三是在甘蔗产业上,要紧紧围绕“提单产、扩面积、优良种、强管理、降成本、增效益”来谋划,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警醒起来,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烤烟甘蔗产业“双提升”,取得新成绩。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烟草专卖局、双江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烤烟甘蔗产业的有关情况和下步工作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