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双江融媒 作者:  时间:2023-10-31 21: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临沧市全域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个别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件,以及《中共临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市委巡察双江自治县勐勐镇党委的情况通报》和《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勐勐镇党委的反馈意见》,听取了全县1—9月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创建卫生县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实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和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把工作抓实、抓深,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二是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违规吃喝等顶风违纪现象发生;三是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层层夯实作风建设整治责任,加强干部教育引导,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筑牢纪律作风“防火墙”,让纪律从“禁令”走向“自觉”。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冲刺四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任务,以决战的心态、攻坚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全力做好冲刺备战,奋力稳住经济稳增长大盘;二是全力做优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合力,攻坚克难,全力组织好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评工作;三是全力抓好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各负其责,进一步推进2023年国家卫生县及健康县城建设工作、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规范监管茶叶市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勐海县茶产业市场监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双江茶产业实际,在茶产业初制所规范提升、服务精致茶企高质量发展、茶产业品牌打造、茶产业附加值提升上实现突破,为全县茶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县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查专员、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长、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司法局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各乡镇、两农场以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