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张宇  时间:2022-09-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兜牢“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通知》,省、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持续推进双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迅速启动冰岛湖绿化美化工作;采取部门分路段挂包的方式,迅速启动滨河大道两旁绿美提质提升工作;要紧盯环城南路建设项目内容,结合绿美行动方案,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8月底前完成一期建设任务;要加快南勐河河道治理进度,按规划分段实施;双江城乡绿化美化工作要突出特点,争先进位,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四个新”要求,有动作,有突破。

会议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抓实厕所革命工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牵头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各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快推进镇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乡(镇)要围绕提升村容村貌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激发村民参与提升人居环境的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自我管理的工作格局。

会议研定《双江自治县“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双江自治县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双江自治县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申办2022年全国射箭冠军赛事宜、《双江县城垃圾填埋场改造方案》、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专题报告事宜;会议听取2022年坝区学校公开选调教师情况汇报及2022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人民政府督查专员、派驻县人民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领导列席会议;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