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县政府办 田春天  时间:2023-10-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论调查研究(2021—2023年部分内容节录)》,以及《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听取2023年双江自治县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藤子窝林水库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审计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定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努力在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二是在大兴调查研究上,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出表率,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做到实事求是;三是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一是要扛起过紧日子、苦日子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落实落细十条措施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制定各项方案时要充分确保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二是要持续抓好农村各项改革,向群众宣传好政策,健全完善以质量与时效为导向,以农民满意为标准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三是要抓实我县“茶叶主产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政府部门要主动为企业做好全面服务,坚持以市场主体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四是要加快澜沧江(双江段)干流沿岸生态修复治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推动绿美双江建设;五是要做好农户借贷资金的催收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期间农户有偿使用借款逾期资金催收清收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加强与县级部门沟通对接,尽快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六是要加快重大任务及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持续推进我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加快藤子窝林水库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审计、县第一完全中学改扩建、县职业教育中心改扩建、智慧停车场等的建设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察专员、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长、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各乡镇、双江农场社区管委会、勐库华侨管理区管委会以及县职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