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县政府办 周灵珊  时间:2023-09-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3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准把牢“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动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

会议要求一是抓住根本,凝心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更加自觉地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县政府班子、各乡(镇)、各部门要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安排,坚决做到不打折、不走样、不变通,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以实干成绩来反映主题教育成果;四是经常想一想、回头看。围绕学习了什么、调研了什么、谋划了什么、实施了什么、干成了什么“五道思考题”,主动思变谋变求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力、统筹力、组织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