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转自双江融媒  时间:2023-09-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宁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共临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临沧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二起作风不严不实典型问题》。听取了1-8月“三保”责任落实、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和企业培育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定其他事宜。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紧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通过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解决问题,习惯于反思自己每一天的工作成果,认真反思学习了什么、调研了什么、谋划了什么、实施了什么、干成了什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抓实项目的推动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主动谋划好项目的推动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并做好资金管理,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把每一笔投资花出更大的成效;二是高质量开展好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切实把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工作按要求、按进度抓紧抓实,部门间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抓出成效;三是抓实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持续加大企业培育力度,统筹协调乡(镇)和部门力量,弄懂政策、熟悉政策、制定管用措施,积极联动配合,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力实施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四是加强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以方便了人民群众购物的需求以及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为目的,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及山街的管理,多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全县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五是持续抓实壮大资源经济。加快推进我县新能源项目、茶叶产业和文旅资源的开发,充分挖掘我县新能源开发的潜力,进一步提升茶叶产业和文旅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是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应急处置机制,要随时保持警觉意识,认真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执法单位针对安全隐患,要敢于执法、敢于担当,特别是针对重大项目的监管,要敢于较真碰硬。

副县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察专员、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司法局负责人列席部分议题,各乡镇、两农场以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