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9-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对值守应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宁和省长王予波在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中央、省、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土地报批、2017年-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回头看”专项检查、各乡(镇)、两农场茶叶初制所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督查检查,严格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要以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为抓手,围绕全县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加强指挥调度、协调配合,提纲挈领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坚决扛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各项工作目标的“歼灭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效推进耕地流出问题的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对耕地流出工作的统筹调度,紧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充分发挥乡(镇)互帮机制作用,加强对农户的指导,以有力的举措推进两违拆除、不足地块查找、图斑整改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同时,清单式梳理和完善用地报批各项手续,加强与上级汇报对接,及时反馈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增减挂钩工作;二是要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统计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要求,严守统计工作纪律,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动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工作;三是要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各级各部门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把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助企纾困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与企业用工对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四是要抓好农村供水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双江自治县农村供水安全应急预案》,各部门和乡(镇)要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加强学习借鉴,认真总结元谋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县实际,完善和细化改革方案,健全管理机制;五是要抓好沪滇协作项目管理。要认真梳理沪滇协作项目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项目的系统谋划和监督管理;六是要加快推进全县乡(镇)赋权工作。认真梳理权责清单,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做到应放尽放,乡(镇)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对下放权限的业务学习、培训和指导;七是要持续抓好茶叶初制所的规范管理。各乡(镇)、两农场要精准摸排和掌握辖区内茶叶初制所发展情况,加强与县直有关部门协作,综合施策,加强对茶叶初制所的规范化管理,同时,尊重市场规律,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八是要紧盯县医共体的廉政建设。县医共体总医院要履行好廉政主体责任,严守廉洁底线,依法依规采购相应医疗设备,卫健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提高对医疗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共同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察专员、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负责人列席部分议题;各乡镇、两农场以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