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思想、作风、工作上做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准备。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作风建设,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切实改进工作中不实不细、盲目乐观、各自为政、互不负责的作风,认真执行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作出的决议,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县上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反思一季度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盲目乐观、工作不实不细等问题,全力抓好全县经济运行工作,加强对企业的入户调研,大力推动项目入库工作,做好经济指标调度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扛实部门责任,发生灾情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调度,确保救援工作高效有序;要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培训抓宣传,突出重点抓监管,重点紧盯乡镇学校食堂、农村散装白酒、野生菌等食品安全领域,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力度,拿出真正管用的治理措施,努力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监管整体水平;要加强土地知识学习,深刻认识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细化我县耕地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以零容忍、不含糊、不退缩、不让步的态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持续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加强河湖清理治污,加强鱼塘尾水治理,做好河湖日常巡查保洁、河流水域监管等工作;要加快推动主城区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围绕“整洁、有序、规范、标准”目标,采取集中进场、集中整治,实行红黑榜曝光制度,实现集贸市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站建设,抓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工作的领导,尽快出台《管理细则》;要加快推进勐库镇冰岛新居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农户主体房屋的扫尾工作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第十四届省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临沧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实施办法》;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分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食品安全、耕地保护、河湖长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还研定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查专员、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司法局领导全程列席会议;各乡(镇)、双江农场社区管委会、勐库华侨管理区、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