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双江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3-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石松常务副省长、陈杰常务副市长调研双江指示精神,学习《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4年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等文件精神。听取双江自治县“五经普”、香竹林水库前期工作推进等情况汇报。会议还研定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的双江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要认真学习领悟李石松常务副省长、陈杰常务副市长调研双江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好勐库大叶种茶这个原产地品牌,构建“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项目为导向,统筹谋划好项目建设工作,紧抓项目重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乡(镇)要用好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加强统筹谋划,让项目资金用在实处。二是要“搭平台、做服务、强监管”,相关部门要做实做细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茶叶市场规范整治工作,要抓典型求突破,进一步规范茶叶初制所,营造健康有序茶叶市场环境。三是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属地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硬抓到底,压实护林员责任,对高风险区实施封控。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倒排时间表,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五是要齐心协力,全力做好香竹林水库工程前期建设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存在问题,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六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本着对地方、对自身工作负责的态度,加强向上汇报力度,为双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项目支持。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督察专员、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长、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司法局领导全程列席,各乡(镇)、两农场以及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专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