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171501000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工作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和指示;贯彻党和国家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规,落实省、市、县有关地方志工作部署;拟订全县党史工作规划和地方志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双江党史基本著作编纂规划,组织编纂《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历史》;承担中共双江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编纂工作,编写双江党史专题资料、重要文献和重要党史口述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总结党在双江的历史经验,组织资政专题研究,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负责全县中共党史资料和地情资料信息库的建设管理与开发利用。

(3)负责制定双江自治县地方志编纂规划,组织编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志》;负责对乡(镇)志,以及县级部门志、专业志的编纂业务进行指导,督促和指导 全县地方志工作,终审乡(镇)志和县部门志、专业志;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

(4)负责组织开展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的宣传教育活动,编写、出版、发行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学习教材、读物,制作、发行党史题材音像作品;组织开展以中共历史为主的“四史”宣讲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开展重大党史纪念活动。

(5)负责涉及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工作的重要事项,负责处理涉及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问题的来信来访,负责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问题的史实认定,为县委、县政府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历史依据和意见建议;对涉及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题材的重要出版物、影视作品、展览等进行审核。

(6)负责制定全县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工作规划,申报革命遗址项目和党史宣传教育引导资金项目;指导实施项目并开发利用好已建成革命遗址项目。

(7)负责整合全县史志资源,组织开展行业、部门间学术交流研讨活动;负责对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重要事件、人物的宣传进行指导;负责组织评定史志科研成果;负责推进全县史志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中对职能和机构的相关表述进行公开。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与时俱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1)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4)“八个一”措施贯彻“八月回信”重要精神。

2.突出重点,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1)当好征研员,主动整理了一批党史学习资料。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以“书”助学编印了一批乡土红色教材和宣传资料,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提供地方党史辅助参考。认真梳理双江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组织沿革、发展变迁等,编印《双江党史知识百问》500册,分发全县各级党组织,为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好双江地方党史知识提供学习资料;深入挖掘双江红色资源,整理李培伦、魏文才、王维人、浦世民、刀三等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制作圈控起义宣传册200余份,完善圈控起义旧址、圈控起义纪念碑、浦世民故居等革命遗址遗迹解说词;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双江的光辉历程、发展变迁及取得的重大成就,编印《中共双江自治县建党100周年纪念专刊》300本,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图文并茂的本地党史故事书籍,得到县委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收集上报《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临沧市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读本》双江故事8篇,向《临沧理论与实践研究文集》提供理论文章3篇。编纂完成《中共双江自治县委执政纪要(2019)》。

(2)当好宣传员,积极开展了“四史”知识宣传宣讲。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党中央对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中共双江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四史”宣讲“七进”工作方案》,开展“四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七进”宣讲活动。宣讲注重挖掘具有本土特色的宣讲教材或案例,讲好中国共产党在双江领导革命的历史故事,讲好李培伦、魏文才、王维人、浦世民等革命先辈的故事,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双江实现跨越发展的故事,用革命先辈感人肺腑的故事感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小切口深刻反映新时代党领导双江人民勠力奋斗的跨越成就。全年共开展党史宣讲12场次500余人,开通“双江党史”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发布及时更新发布双江革命人物故事、党史知识15期,宣传本地红色历史和革命人物,《镜头里的故事·云岭红色地标巡礼》走进圈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直播活动。

(3)当好调研员,科学制定了革命遗址保护规划。扎实做好革命遗址保护调研,制定了《双江自治县2021—2025年革命遗址保护计划》,用5年时间分批次对全县10个革命遗址进行保护。做好《云南省革命历史纪念设施大数据库》数据录入工作,向省市上报革命遗址(旧址)7处,会同县委宣传部调研普查并上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处,会同县文物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普查并上报陵墓3处。目前,可常态化开展红色体验的革命遗址和革命纪念设施共3个。以“址”助学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到双江烈士陵园、大文千信“圈控起义”革命遗址、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6000余人次。

3.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1)及时调整充实领导班子。

(2)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

(4)不断加强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5)更加有力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6)更加重视保密和档案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8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1.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2.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60.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9.93万元,占总收入的93.4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0.51万元,占总收入的6.55%。

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160.4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本年度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为新增预算单位。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64.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88万元,占总支出的86.11%;项目支出22.88万元,占总支出的13.8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164.7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本年度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为新增预算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1.88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141.8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本年度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为新增预算单位。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26.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4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4.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54%。人均基本支出17.73万元/人/年,平均工资福利支出15.86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88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22.8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本年度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为新增预算单位。双江地方党史书刊的编辑、出版、发行13.66万元,双江地方党史的征编、研究和宣传教育9.2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41%。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155.5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本年度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为新增预算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6.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2%。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行政运行经费等;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外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国防(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公共安全(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教育(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科学技术(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和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8.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7%。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节能环保(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城乡社区(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农林水(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交通运输(类)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金融(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3%。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其他(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债务还本(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债务付息(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14万元,增长100%。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法与去年对比分析;本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故无法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4万元,增长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服务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到双江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1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到双江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95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14.9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本年度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为新增预算单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培训费、福利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部门资产总额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因本年度无资产增减变动,故无法与去年对比分析。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本单位项目绩效自评金额22.88万元,共2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22.88万元,支出22.88万元,支出率100%。

1.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2.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文辅政、服务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本单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3.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优秀。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详见附件)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党史研究室)2021年决算公开表20221105050114773.xls

监督索引号53092500171501111

  
附件【(党史研究室)2021年决算公开表20221105050114773.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