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336000801000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按照保育与教育结合的原则,对3-6周岁学龄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全日制幼儿教育。 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实施德、智、体、美方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同时面向幼儿家长提供科学育幼儿指导。统筹管理幼儿园教育经费;根据双发改复[2015]21号文件精神进行收费,合理安排收支预算,严格预算管理。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勐勐幼儿园于2015年8月由原中心幼儿园和原城东幼儿园合并成立,勐勐幼儿园下设机构五个,分别是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财务室,保健室。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勐勐幼儿园现有编制人员共73人,专技人员57人,管理人员3人,事业工勤人员13人。现在实有人员67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专技人员52人,工勤11人。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完善制度,科学管理。

我园坚持以发展为本,规范办园,科学管理,认真落实好《幼儿园工作规程》,依据幼儿园的不断发展和工作的需要,修订和补充完相关的规章制度。上学期新建和修订的制度包括:补充修订了《触控一体机使用制度》、《教学主任工作职责》、《勐勐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章程》、《学科组工作职责》、《勐勐幼儿园保育员一日常规工作流程》、《勐勐幼儿园保育员工作要求》及《勐勐幼儿园教师一日常规工作流程》。

2.强化常规,抓实过程。

建园初期,各项工作虽然步入正轨,逐步理顺。但是,很多工作还只是处于完成的状态,而不是做好,做到极致,一些工作还需要一项一项的精雕细琢,要把每一项细小的事情和工作当成大事来做,才能积累成效,全面提升质量。作为园领导不仅要会安排工作,更要亲力亲为,深入基层,检查、督促、指导。如:丰富党建文化、芭蕉叶手工活动教材编写、宣传栏的制作及管理、重阳节活动、幼儿运动会、园歌创编的定稿和录制工作等等,这些工作无疑都需要工匠精神,需要用心认真的去完成。

3.保教并重,科学的开展各类活动

幼儿园的保教工作直接关乎孩子的教育和健康成长,也是家长重点关注的方面。保教部认真落实《纲要》和《指南》,遵循保教并重的原则,深入贯彻游戏化课程,以幼儿为本,以游戏为主要的活动形式,科学合理的安排一日活动,创造性的开展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

(1).在日常生活、教学活动、户外活动等环节处处体现保教人员相互协作共同配合管理和教育幼儿。尤其是在晨间接待、晨间户外体育活动、大型活动的组织等方面。孩子们在得到应有的教育和保护。使孩子们得到更加健康和谐的发展。

(2).课程实施中,秉承“以幼儿发展为本”的基本理念,注重学习、游戏、生活、运动的融合渗透,为幼儿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就主题内容而言,老师们整合主题内容来源于幼儿的生活,并能够让幼儿在活动中主动建构知识。如开展的主题活动有: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中大小班家长半日开放日活动;重阳节主题活动;冬游活动;大班组开展参观气象局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快乐游戏 健康成长”幼儿迎新年运动会等。

4.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园安全。

幼儿园的安全是第一要务,是重中之重,是高压线。我园以保护幼儿的生命出发,从活动、器械、膳食、保健、卫生、消毒、门卫等方面高度重视,全方位的严谨的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以责任和态度确保幼儿在园的安全,并常抓不懈。

一年来,我园本着任何活动都要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的原则,不断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加强管理,健全制度,明确责任,措施有力,在全园上下形成安全工作无小事,时时处处讲安全。让幼儿高兴入园,安全回家。为此,我园主要从方面强抓安全。

(1).严防幼儿园第一道安全防线。门卫是保护幼儿园的重点防线。必须要做到严防死守。经过规范指导和严格要求,保安员做到:严查日常出行人员,采取盘查、报告、登记、敏锐洞察、机智应对等方式有效的防止异常人员进入园区,杜绝不法分子的侵入。通过采取对保安员的学期考核和激励,进一步提高保安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在上级的多次检查中,我园的保安员执行制度讲原则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检查组的广泛赞扬。同时,家长持卡进园,持卡到班级接送孩子的监管严谨,促进了家长安全意识最容易受的增强。

(2).虚心接受检查,提高人防技防。接受检查是好事,是促进。这样我们能够认清问题,明确责任,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们的工作。

(3).强化日常安全教育及管理。认真签订各类安全责任书,组织开展幼儿消防疏散演练,重视“三检”工作,疾病预防工作,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检查设备设施、水电路、园舍、玩具等,一学期以来,我园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5.抓学习培训,打造专业性强的教师队伍。

幼儿园教师专业性强,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才能胜任。针对我园教师队伍的结构和状况,我园通过外出学习、参加园外各种大赛、组织园内各项竞赛、磨课活动、帮扶交流、课题研究、集中备课、园长专题讲座指导等形式,开展丰富的培训指导工作和园本教研活动。形成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个人自主积极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让新教师快速成长,让老教师有所发展。本学期多人次到园外参加各类学习培训,返园后部分教师进行了二次培训。以园为本,开展自培活动,充分利用每月一次的业务学习时间对教师进行业务培训。本学期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进行了《主题探索活动》、《学习游戏观察记录的书写》、《新时代幼儿教师德十项准则》的培训学习,产生了内培效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巧抓沟通,重视家园合作。

家长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家园共育,能促进幼儿园的教育更加的完整。

(1).重视开展亲子活动。我园利用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冬季运动会、年级组专题活动等开展丰富的亲子学习活动。

(2).发挥好家委员的职能作用。召开家委会、班级家委会,大型活动协助工作等重要事项,以及为幼儿园的工作和发展谏言献策。

(3).定期举办新生家长培训活动。本学期于8月底开学前对240名新生家长进行培训,由园长主讲《幼儿园的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及相关的教育法律法规;保教副园长董华金主讲《家园合作培养优秀孩子》向家长介绍我园教学特色和做法;总务主任刘环宇主讲《家园共筑卫生安全门》让家长们懂得3-6岁幼儿的保健知识,了解幼儿在园内的营养膳食结构、安全等。

(4).主动征求意见,争取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我园在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家长委会议、班级家长会等广泛征求家长对幼儿园管理和班级工作的意见建议。

7.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增强集体活力

党、工、青、妇组织是我园建设和发展中的核心力量。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各组联动协作,齐抓共管,务求实效的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1).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关注教师身心健康。

在岗位中能更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假期组织全园教职工到市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认真执行《教职工慰问制度》,事关职工及的生病住院、生子、家里丧事等重大事情,幼儿园工会都能及时做出反应,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娘家”。

(2).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是积极参加市教育总工会组织的征文活动。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县教育工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职工娘家人”征文活动》要求,勐勐幼儿园工会积极参加征文,荣获市级征文一等奖一篇。

二是进行了教职工冬游活动。为了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缓解教职工的工作压力,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走出喧嚣的闹市,感受大自然迷人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气。通过冬游活动,让教职工们领略青山绿水的美景,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活跃了团队氛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3).认真做好退休教职工的退管工作。

工会将退管工作列为工作的重点,成立勐勐幼儿园退休教师工作管理小组,建立退休教师微信群,为退休教师制作电话联系卡。将两位退休教师定位退休小组联络员。了解关心退休教工的生活,做好退休教工的住院保险报销。本学期分别为2名教师召开退休欢送会。在教师节、重阳节到来的时候对51名退休教师进行慰问。对远在外地的退休教师,我们采取了电话慰问,微信转账的形式慰问,在教师节到来时,县上领导对我园1名退休教师进行慰问。

8.辛勤努力,成效显著

一学期以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计划,并取得显著成效。即: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为“办学成效二等奖”,在全县幼儿园教师弹唱技能比赛中,我园囊括全部的一等奖和大部分的二、三等奖。罗恒芳副园长被授予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字振燕老师、李蕊老师分别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和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7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0人。

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度收入合计1,25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4.1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 上年(1329.69万元)对比总收入减少75.53万元,减少5.68%。收入减少的原因:在职教职工退休8人,人员经费也是相应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度支出合计1,48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6.92万元,占总支出的99.29%;项目支出10.6万元,占总支出的0.7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1336.13万元)对比,总支出增加151.39万元,增加11.3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增加,故比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基本支出1,476.92万元。比上年度(1327.04万元)增加149.87万元,增加11.29%。主要是公用经费增加,故比上年增加。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项目支出10.6万元。比上年度(9.09万元)增加1.51万元,增加16.61%。增加原因是助学金覆盖人数增加,覆盖人数353人。

项目支出:10.6万元都是用于贫困幼儿助学金,没有其他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87.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比上年度(1336.13万元)增加151.39万元,增加11.3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增加,故比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1,18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48%。主要用于教师工资福利支出及保障办公运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3.8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66.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2万元, 资本性支出15.3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7.13万元,专用设备购置8.24万元)。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6.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8%。主要用于教师养老保险、 职业年金支出。具体支出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112.88万元,失业保险4.67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8.6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97.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4%。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94.27万元、大病医疗保险2.92万元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1.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主要用于缴纳在职教师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20年对比持平,无增减变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对比持平,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对比持平,无增减变动;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对比持平,无增减变动。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资产总额1576.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89万元,固定资产1557.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26.5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2.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0.6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576.84

18.89

1557.95

1531.45



26.5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幼儿园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故表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表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表册无数据。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 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 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500336000801111

 决算公开报告表.xls

  
附件【决算公开报告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