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0801000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承担本辖区基本医疗服务,负责乡村现场基本应急救护和转诊服务;落实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承担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等任务;提供并组织实施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承担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相关任务;配合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婚前医学检查等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任务;负责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统一规划管理;负责辖区内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村医培训等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勐库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最严作风、最实举措、最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勐库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以院长刀玉军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修订了《勐库镇中心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全院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等相关防控知识,加强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着力提升医务人员防控能力。一年来共组织培训6场次、应急演练2次。

积极主动响应总医院的号召派出7名医疗队员赴沧源、孟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基层力量。

2.强化医护工作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加强对医院职工的管理、规范职工文明行医,转变服务观念,改善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自觉抵制医药行业的不正之风,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在医疗质量方面,保证制度执行规范化,切实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推行整体化系统护理服务制度,病人一入院即知晓自己的主治医生、责任护士,加强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让病人了解自己的病情,主动配合治疗。在检查、用药方面,规定临床科室都要严格按照病情合理实施检查,必要的检查一项不能缺,不合理的检查一项也不能查,既要保证检查质量、又要减轻病人负担。

县医共体总医院对我院进行对口帮扶,2021年共派出总医院专家街天到我院坐诊、考核12次,上海专家街天坐诊2次,共派出2名护士到我院进行帮扶,护理考核8次;在此期间共组织全院职工培训5场次,进一步推动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把总医院的人才、技术等下达基层,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3.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我院严格按《基本药物管理制度》在云南省基本药物采购平台进行采购,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满足临床需要,加强药品采购管理。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非基本药物均进行备案采购。目前药品配送企业有:云南省东骏药业、云南省久泰药业及云南省医药临沧分公司、上药控股临沧有限公司和云南就州通医疗有限公司五家。卫生材料配送企业有:双江锦乐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及双江众康商贸有限公司两家。对配送企业的配送情况每季度做一次质量评估,认真审核配送企业资质并签订廉洁购销合同和质量保证协议,以确保药品及卫生材料的质量及配送效率。云南省基本药物采购平台配送率为97%。严格执行“两票制”,实行“两票制”采购的药品占99%。严格按照医院药品验收制度认真做好药品耗材验收工作,严把药品质量关,拒绝接收与采购使用目录药品的生产企业、规格、剂型等不符的药品。

4.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勐库镇总人口数42125人,累计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纸质档案35807人次,全镇累计建立城乡规范电子档35807份,电子建档率占勐库镇总人口的 85.0 %。2021年1-11月止产妇数363人,(农村产妇数330人,城镇:33人),出生活产数364人(农村活产331人,城镇:33人),住院分娩活产360人,(非住院分娩那赛毛林秀、梁子李小三、冰岛李金妹、罗娜妥)(农村住院分娩活产325人),住院分娩率99.17%(农村住院分娩率98.19%)。高危住院分娩266人,高危住院分娩率100%。孕早期产检273人,检查率75%。孕产妇系统管理217人(按公卫),管理率59.6%。贫血人数共40人,贫血率:11%。产后访视358人,访视率98.35%。孕产妇死亡0人,死亡率0(0/10万)。目前共在孕230人,高危孕妇共管理415人,目前在孕159人,部分各类流产。(绿色4人,黄101人,橙色52人,红色0人,紫色5人)。2021年01-11月份7岁以下儿童3831人,5岁以下儿童2363人,3岁以下儿童1552人。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1384人,系统管理率89.17%,新生儿访视364人,访视率95%。5岁以下儿童死亡3人,死亡率8.24‰,婴儿死亡2人,婴儿死亡率4.81‰,新生儿死亡1人,死亡率2.74‰。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人数3052人,检查率79.6%;6岁儿童视力检查人数575人,6岁儿童视力不良检出人数2人,视力不良检出率0.34%。 根据我辖镇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以服务促管理的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把对象变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从宣传教育到人,药具发放到人,随访指导到人入手把工作重点放在服务上,切实改变作风,保供应满足需要,方便群众。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体检工作 120人,完成率66.67%。发放避孕套12270只,药具使用率95%。

5.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完成签约人数12521人,重点人群签约人数 12104人,其中老年人签约2876人,孕产妇签约157人,0-6岁儿童签约2983人,高血压签约2623人,糖尿病545人,肺结核签约21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 220人,残疾人签约 94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 1667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38人。各种重点人群履约12104人,重点人群履约率:100%。其中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2380人,老年人中医药服务2328人,儿童中医药服务1810人,孕产妇健康管理363人,0-6岁儿童健康管理3831人,高血压健康管理2754人,糖尿病健康管理553人,肺结核健康管理21人,严重精神障碍健康管理242人,残疾人体检23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疾病筛查1612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户见面记录、健康状况核实体检30人,做好季度团队技术指导工作。

入村开展家庭医生履约工作前,组织干部职工、村医培训家庭医生签约系统,如何向群众宣传好此项工作意义,如何把家庭医生履约工作做实做细等,今年来共培训7次。为了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我院以“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主题,进村入户积极宣传好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今年半年来共宣传了25次,发放宣传材料1602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优先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慢性病人、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重性精神病等重点人群,根据协议书内容提供健康档案、电话咨询、入户访视、健康教育等服务。对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0-6岁儿童、孕产妇等提供有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转诊等服务。

6.开展健康扶贫开展工作。

我卫生院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村医为成员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具体分管,负责统筹协调,今年来把组织研究健康扶贫作为常态化工作。把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动态管理,摆到全院业务管理的重要位置

7.加强城乡居民医保监管,合理使用城乡医保基金

2021年勐库镇中心卫生院职工门诊患者就诊人次2012人次,总收入167992.8元,统筹22982.91元,账户支付137696.9元,住院患者47人次,总收入83370.12元,账户支付7603.06元,统筹66380.96元。全年城乡居民门诊患者就诊人次42179人次,总收入2708342.6元,统筹1261701.38元,住院患者716人次,总收入1215305.4元,统筹951496.3元。村卫生室城乡居民门诊患者就诊人次7801人次,总收入331057.93元,统筹179883.8元。职工医保控费15万元,居民医保控费300万;2021年勐库镇职工医保资金使用8.94万元,未使用职工医保6.06万元,勐库镇居民医保资金使用239.31万元,未使用居民医保60.69万元。

8.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年度,我院党支部在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抓紧、抓实我院党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5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1,601.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3.5万元,占总收入的56.4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623.23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38.92%;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4.5万元,占总收入的4.65%。

通过2021年收入与上年数据对比图可知2021年总收入比2020年总收入增长179.98万元增长12.66%,其中财政补助收入增长108.6万元,增长13.66%;事业收入增长53.12万元,增长9.31%;其他收入增长18.26万元,增长32.46%。2021年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县医院拨入上年结余医保资金;二是门诊工作量和住院工作量比上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1,475.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2.52万元,占总支出的76.76%;项目支出342.83万元,占总支出的23.2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总支出与上年1523.37万元对比减少48.02万元,减少3.15%。 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二是设备购置经费较上年减少;三是各项目完成任务指标比上年减小,兑付资金比上年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32.52万元。与上年1150万元对比减少17.49万元,减少4.5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52.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7.5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80.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2.4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2.83万元,与上年373.73万元对比减少30.9万元,减少8.26%,主要原因一是设备购置经费较上年减少;二是各项目完成任务指标比上年减小,兑付资金比上年减少;故支出减少。

项目开展工作如下:

项目支出包括劳务费158.93万元(村医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劳务费、临时工工资)、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3.74万元(差旅费、软件维护费、乡村医生医培训费、邮电费、电费、水费印刷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78万元(计生家庭医疗保险)、资本性支出30.9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医疗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9万元,专用材料费31.57万元、办公费13.5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5.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39%。与上年928.3万元对比增长6.94万元,增长0.74%。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及家庭医生签约资金增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支出、退休人员慰问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831.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87%。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大型设备购置等。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4%。主要用于下乡健康体检等相关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2.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8%。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9万元,因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不能进行比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年初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但工作开展过程中产生公务用车费用,用财政项目资金列支,故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87万元,增长34.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87万元,增长34.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原因是卫生院下乡次数增多,所以救护车加油费增多。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9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3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无增减变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1405.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38.18万元,固定资产408.0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55万元,无形资产4.1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10.9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1.2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405.41

738.18

408.08

321.32

27.57

0

59.19

0

255

4.15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中心卫生院卫生院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预算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包括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0801111

  
附件【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