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1101000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十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二、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承担本辖区内基本医疗服务,负责乡村现场基本应急救护和转诊服务;落实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等任务,提供并组织实施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和免疫规范;承担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相关任务;配合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婚前医学检查等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任务;负责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施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统一规范管理;负责辖区内村卫生室得技术指导和乡村医学培训等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基本诊疗业务情况

2021年门诊诊疗人次为:14274人次同比上年14391人次减少117人次减少0.8%,住院73人次同比上年6人次增加67人次,药品收入44.76万元,药占比为55.67%同比上年64.86%减少9.19%,医疗纯收入20.77万元同比上年14.56万元增加42.65%。财政拨款收入508.52万元(含财政基本拨款收入人员经费335.83万元,基本公卫收入86.8万元),事业收入为153.2万元(含县人民医院拨健康体检费1.69万元,双江县人民医院拨2020年城乡居民打包付费结余清算资金49.5万元,疫苗收入18.89万元);财政项目收入为172.7万元,支出为176.0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非财政专项资金)67.29万元(含DR设备购置经费49.34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613专项招聘)9万元,其他收入(含县人民医院拨家签社保部分资金)6.47万元;非财政专项资金支出91.88万元,其他资金支出150.76万元。村医诊疗人次14666人次同比上年18831人次减少22.12%,村卫生室收入51.88万元同比去年72.24万元减少28.18%,城乡居民门诊医保补偿金已使用53.16万元,其中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21.1万元;住院统筹补偿金为6.72万元。

(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使用情况

居民基本医疗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邦丙乡共使用居民基本医疗资金53.16万元,其中:邦丙乡卫生院门诊人次达15027人次,总费用46.09万元,医保医疗补偿21.1万元;乡级住院72人次,总费用9.11万元,医保医疗补偿6.72万元。邦丙乡9个村卫生室门诊人次达14666人次,总费用51.88万元,医保医疗补偿25.23万元。

(三)基本药物运行情况

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全面加强。一是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认真组织乡村医生基本药物培训学习。二是药品实行“两票制”,与五家配送企业签订合同,有效减少药品从药厂到医院的流通环节,不仅提高了效率,也保证了用药安全,并实行零差率销售,目前我院“两票制”药品配送率达98%以上。三是实行省集中采购平台“点对点”网上采购工作,规范药品采购管理工作,定期对全乡各村卫生室库存药品进行了盘点清理,坚决杜绝乡村医生从卫生院以外的机构或企业购进和使用非基药。2021年全乡累计采购药品金额为93.68万元,其中基药平台采购金额为67.71万元;县级平台采购金额为12.33万元,备案采购金额为6.36万元,集采药品金额为7.29万元,网上采购配送到位率达93.3%。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754.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8.52万元,占总收入的67.3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213.77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28.33%;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2.28万元,占总收入的4.28%。总收入754.57万元与上年585.23万元对比增加169.34万元,增加28.94%,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招考录用4名新进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二是东航拨入医疗设备购置经费及县人民医院拨入2020年医保结余资金,故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75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98万元,占总支出的66.43%;项目支出253.21万元,占总支出的33.5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总支出754.18万元与上年660.11万元对比增加94.07万元,增加14.25%,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招考录用4名新进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本年度医疗设备购置经费增加,故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00.98万元。与上年417.62万元对比增加83.36万元,增加19.96%,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招考录用4名新进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增加,故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69.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6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1.8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3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53.21万元。与上年242.49万元对比增加10.72万元,增加4.4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设备购置经费增加,故支出增加。

项目开展情况:1、特岗全科医生补助资金支出13.1万元,用于特岗医生工资及社会保障缴费;2、基本药物制度专项资金支出24.71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室日常运转相关支出;3、乡村医生定额补助资金支出5.76万元,主要用于乡村医生养老保险缴存;4、乡村医生市级补助资金1.44万元,主要用于乡村医生工资发放;5、计生宣传员补助资金支出1.93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员工资发放;6、独生子女补助支出11.7万元,主要用于独生子女就学补助;7、东航拨DR购置经费支出49万元;8、疾控中心拨DR购置经费支出11万元;9、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支出123.85万元,主要用于临聘人员、乡村医生补助资金发放和卫生院正常运转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3.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04%。与上年469.09万元对比增加44.04万元,增加9.38%,主要原因本年2020年招考录用4名新进工作人员,故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7%。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各类社会保险。

9.卫生健康(类)支出460.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69%。主要用于卫生院社会保障及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大型设备购置等。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4%。主要用于下乡健康体检等相关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1.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4万元,因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无法比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6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年初未做“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但工作开展过程中产生公务用车费用,用财政项目资金列支,故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33万元,下降11.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33万元,下降11.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下乡入村次数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6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持平,无增减变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资产总额663.7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2.93万元,固定资产420.2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6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18.6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92.6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1.61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63.77

242.93

420.20

305.66

21.96

0

92.58

0

0

0.6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2.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预算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附件: 决算公开报表20230215025936945.xls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1101111

  
附件【决算公开报表20230215025936945.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