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共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171500000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工作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和指示;贯彻党和国家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规,落实省、市、县有关地方志工作部署;拟订全县党史工作规划和地方志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双江党史基本著作编纂规划,组织编纂《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历史》;承担中共双江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编纂工作,编写双江党史专题资料、重要文献和重要党史口述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总结党在双江的历史经验,组织资政专题研究,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负责全县中共党史资料和地情资料信息库的建设管理与开发利用。

3、负责制定双江自治县地方志编纂规划,组织编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志》;负责对乡(镇)志,以及县级部门志、专业志的编纂业务进行指导,督促和指导全县地方志工作,终审乡(镇)志和县部门志、专业志;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

4、负责组织开展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的宣传教育活动,编写、出版、发行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学习教材、读物,制作、发行党史题材音像作品;组织开展以中共历史为主的“四史”宣讲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开展重大党史纪念活动。

5、负责涉及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工作的重要事项,负责处理涉及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问题的来信来访,负责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问题的史实认定,为县委、县政府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历史依据和意见建议;对涉及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题材的重要出版物、影视作品、展览等进行审核。

6、负责制定全县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工作规划,申报革命遗址项目和党史宣传教育引导资金项目;指导实施项目并开发利用好已建成革命遗址项目。

7、负责整合全县史志资源,组织开展行业、部门间学术交流研讨活动;负责对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重要事件、人物的宣传进行指导;负责组织评定史志科研成果;负责推进全县史志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股级),包括:综合股、征研股。所属单位0个。

1、综合股(加挂“宣传教育室”牌子)。负责单位的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工作和会议决定、重要工作、重大事项的督查督办;草拟综合性文件、报告、工作总结、工作安排和其他综合性材料;负责办文、办会、印章管理等工作;承担机要、保密、财务、固定资产、档案、信访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纪检监察、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老干部服务等工作;负责制定中共双江自治县历史、双江自治县地方志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负责党史、地方志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利用,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宣讲活动,做好地情的宣传和研究;负责编写史志学习教材、读物,制作党史音像作品;承担党史重大纪念宣传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负责史志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史志编纂理论学术研讨交流、承办重大党史纪念活动和地方志学术交流活动等事项;负责史志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承办有关革命遗址、纪念设施审核认定的相关工作,制定革命遗址、纪念设施的建设、保护和利用方案;负责革命遗址项目上报和督查实施项目情况,并开展绩效评估;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征编股(加挂“党史征研室”“县志年鉴室”牌子)。负责制定党史资料征集研究规划和计划;负责党史资料和著作的征集、整理、研究、出版,负责组织《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历史》的编纂、出版工作;负责编纂《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执政纪要》;编写党史专题资料和重要人物事迹、传记,协助有关老同志编写重要回忆资料;组织资政专题课题研究;负责梳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史实情况;负责全县党史、地方志题材出版物、影视作品、展览的史实审核;负责指导乡(镇)党史征集研究工作;审读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史作品;组织党史学术交流及科研成果评审。负责制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志》《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年鉴》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并具体组织实施资料收集和编纂、审查验收和出版工作;负责指导乡(镇)和县级部门编志业务工作,终审乡(镇)志和县级部门志、专门志、特色志;负责组织开展地方志工作、年鉴工作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及科研成果评审;组织旧志整理和点校,收集有关年鉴和修志工作的信息和统计资料;负责地情资料库建设和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收集、保护、开发、利用地方人文资源。承担全县史志编纂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工作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和指示;贯彻党和国家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规,落实省、市、县有关地方志工作部署;拟订全县党史工作规划和地方志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双江党史基本著作编纂规划,组织编纂《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历史》;承担中共双江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编纂工作,编写双江党史专题资料、重要文献和重要党史口述资料、重要党史人物回忆录;总结党在双江的历史经验,组织资政专题研究,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负责全县中共党史资料和地情资料信息库的建设管理与开发利用。

3、负责制定双江自治县地方志编纂规划,组织编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志》;负责对乡(镇)志,以及县级部门志、专业志的编纂业务进行指导,督促和指导全县地方志工作,终审乡(镇)志和县部门志、专业志;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61.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1.2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164.68万元对比增加96.61万元,增加58.6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由原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和原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建成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61.2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1.2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1.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164.68万元对比增加96.61万元,增加58.6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由原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和原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建成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1.2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6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29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154.68万元对比增加76.61万元,增加49.5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由原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和原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建成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增加;

项目支出30.00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10.00万元对比增加20.00万元,增加20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由原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和原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建成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项目增加,经费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8.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08%。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86%。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6.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7%。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5.3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9%。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213.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79%,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的发放,社会保险缴费及公积金缴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7.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9万元,项目支出3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21%,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无。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万元,其中:部门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0万元、部门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部门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只是基本支出中的“三公”经费预算数,不包含项目支出中的“三公”经费预算数),较上年(2022年)预算的持平,无增减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名称1:史志工作专项经费。

绩效目标:保障双江地方党史志的征编、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保障双江地方党史书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保障办公室正常工作运转,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项目名称2:编纂《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历史(第一卷)》等书籍专项经费。

绩效目标:用于保障编纂《中国共产党双江自治县历史(第一卷)》等书正常工作运转,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7.5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与上年(2022年度)15.96万元对比增加1.63万元,增加10.21%,机关运行经费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由原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和原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建成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资产总额6.9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0万元,固定资产5.4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0.12万元,固定资产增加2.41万元,无形资产无增减变化。固定资产增加2.4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

资产总额比上年(2021年度)的4.44万元增加了2.5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流动资产增加0.12万元,计提固定资产折旧2.41万元、计提无形资产摊销0万元、固定支付活动经费0万元。

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表03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表05-3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故此表为空表。

表06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表08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部门购买服务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表09-1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表09-2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表11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表12为空表,本单位2023年度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2500171500111

  
附件【中国共产党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20230228110655032.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