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1100000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5)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双江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共设8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科,公卫办,功能科,检验科,护理部,综合门诊,药剂科。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工作;优质服务基层活动达到基本标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开展中医业务;完成公卫办公楼内外装修,整体面貌更加协调统一;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重点人群全面覆盖;全面完善公卫体系,实施建立居民健康答案、健康教育、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患者管理,定期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检查、3岁以下婴幼儿生长发育检查、孕产妇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指导服务;全面推行居民医保电子凭证;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不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编制2023年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7人。在职实有2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数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44.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42.4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303.32万元对比增加41.17万元,增长13.5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一是政策性调资;二是2023年防治艾滋病专项资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县级配套补助资金、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收入增加;三是事业收入增加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总收入342.4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2.4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42.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303.32万元对比增加39.17万元,增长12.91%。主要原因是:一是政策性调资;二是2023年防治艾滋病专项资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县级配套补助资金、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44.4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4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69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303.32万元对比增加32.37万元,增长10.6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项目支出6.8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0万元对比增加6.8万元,因上年项目预算为0不能进行对比,故无增加比例。增长原因是:2023年防治艾滋病专项资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县级配套补助资金、中医药发展专项资金支出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8%。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9.45万元、死亡抚恤金支出0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万元;

2.210类卫生健康支出289.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57%。主要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254.3万元、公共卫生支出3.8万元、中医药发展支出3万元、计划生育事务2.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5.86万元;

3.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2.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22.09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部门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部门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部门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只是基本支出中的“三公”经费预算数,不包含项目支出中的“三公”经费预算数),较上年(2022年)相比持平,无增减变动。

(一)因公出国(境)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增减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年末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但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原因是车辆属于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本单位用单位医疗收入资金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没有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资金支付)。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重点项目预算安排3个,金额合计6.8万元,均为县本级财力安排项目。

(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县级配套补助资金。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准确把握签约内涵,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基层服务能力及慢性病患者病情等多种因素合理确定应签尽签范围。2019年起对签约数量不做要求,不追求全覆盖, 保障重点人群和重点病种签约服务,其中,常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已确定诊断可追踪的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签尽签"。一级指标3个,分别是: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二级指标3个,分别是:数量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级指标5个,分别是:建档立卡四病患者签约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资金拨付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80%,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85%,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60%,签约对象满意度,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0%。

(二)中医药发展专项经费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建立健全中医药发展机制,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和中医药继承创新体系,中医药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宽,惠民效果进一步放大,推动中医药各项工作向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聚焦和发力。一级指标3个,分别是: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二级指标3个,分别是:数量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级指标5个,分别是:村卫生室提供中医药服务数,指标性质大于等于85%,中医药发展专项经费拨付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0%,中医药人才技术水平,指标性质明显提高,中医药宣传推广力度,指标性质逐年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0%。

(三)防治艾滋病专项经费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加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检测可及性,并对已发现HIV感染者和病人进行治疗和救助,通过采取推广使用安全套等行为干预措施有效控制性传播,继续因吸毒传播,消除输血传播和母婴传播,降低艾滋病新发感染率和艾滋病病死率、减少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歧视,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一级指标3个,分别是: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二级指标3个,分别是:数量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级指标5个,分别是:完成常住人口HIV检测,指标性质大于等于30%,艾滋病防治经费拨付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0%,重点人群及易感人群防治知识知晓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0%,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兑付情况,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0%,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指标性质大于等于9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邦丙乡卫生院资产总额:663.8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8.08万元,固定资产415.4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3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15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4.72万元,无形资产减少0.3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

资产总额比上年(2021年度)的663.87万元减少了0.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计提固定资产折旧38万元、计提无形资产摊销0.33万元;库存增加32.62万元,应收医疗款增加13.16万元,预付账款减少4.92万元,货币资金减少61.55万元。

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此表为空表。

3.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无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4.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无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5.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6.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本单位2023年无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故此表为空表。

7.新增资产配置表

本单位2023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故此表为空表。

8.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无上级补助项目,故此表为空表。

9.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本单位2023年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此表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2500536101100111

  
附件【预算公开表20230228091322937.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