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双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503200700000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全县防震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全县地震监测台网规划;参与编制县城总体规划和国土利用规划。

2、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技术规范。

3、负责全县地震监测、预报的监督管理;地震监测台网规划实施;建立地震监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对地震监测设施、地震观测环境、典型地震遗址遗迹保护;地震监测预报监督管理及“三网一员”(地震宏观测报网、地震灾情速报网、地震知识宣传网、防震减灾助理员)建设;强震动监测设施的备案和工作指导;地震宏观异常的调查核实;组织震情会商,提出地震趋势预报意见和重点监视防御区及建议;余震监测、震后趋势判定,震情信息上报;地震资料信息收集归档。

4、负责全县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及抗震设防要求监督管理;纳入基本建设审批程序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核、确认与备案;农村民居住宅和乡村公共设施抗震设防工作技术指导和服务咨询;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从业监督管理,省外地震安全性评价资质单位资质验证和项目登记;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5、参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建设;审核涉及地震震情的宣传报道文稿,统一震情报道口径;参与地震灾害损失调查评估、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规划。

6、 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7、完成上级地震部门交办的事项;指导乡(镇)防震减灾工作。

8、完成县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防震监测预防股。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加强地震预警监测台站管理维护,提高数据运行质量高效,严格做好日常值班和值守工作。抓实台站日常运维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震情值班制度,提高地震应急响应能力。

二、加强对区域内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年内至少开展1次县内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的监督检查,并形成相关检查报告及问题反馈清单,监督完善相关工作。

三、提高地震群测群防能力,强化全县“三网一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工作。2023年11月底前组织一期“三网一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培训要结合本县实际,注重实效。

四、按照上级政策及县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积极向上争取相关经费支持,确定规划项目落地见效。全力抓好各学校地震预警终端安装,2023年争取完成5所学校地震预警终端安装工程,逐步提高学校地震预警的能力。

五、坚持人民至上,提高全县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抗震能力,全面持续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工作及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工作。继续抓实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村)、进机关活动,重点对中小学生进行宣传,积极指导地震应急演练;按照省、市要求继续推进好我县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34.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4.7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126.20万元对比增加8.59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增加了艰苦地震台站津贴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财政拨款收入 134.7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4.7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4.7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2022年度)的126.20万元对比增加8.59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增加了艰苦地震台站津贴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34.7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3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67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108.04万元对比增加6.63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正常保险增长;项目支出20.11万元,与上年(2022年度)的18.16万元对比增加1.95万元,增长10.74%。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增加了艰苦地震台站津贴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52347.0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08%。主要用于地震事务行政运行支出及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090.9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6%。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92042.7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2%。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统筹;

4.住房保障支出81378.7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无增减变动,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无增减变动,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 防震减灾工作经费

主要用于到乡(镇),中小学、县直有关部门及企业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宣传资料;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培训宣传,防震减灾业务培训,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互联互通会商及监测数据传输网络专线费,地震应急调度外出培训学习保障经费。

(二)艰苦地震台站津贴经费

地震部门是纤维网、县人民政府的反震减灾职能部门,肩负着防震减灾的重要职责和使命,省、市县将文件下达,严格按照“各级艰苦地震台站人员”的国家规定范围执行。已经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地震局,执行的范围仅限于具体承担台站监测管理职能的岗位。执行失业单位工资制度的地震台站,可以按照规定执行艰苦地震台站津贴

(三)地震台站巡查、监测环境改善及烈度速报与预警经费

台站专项巡查及台站监测环境治理经费,二是各乡镇监测台站网络运行专项经费,三是监测设备运行耗材,四是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专人管护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6.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的0万元对比持平,无增减变动。

增减变化原因:本单位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无增减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资产总额4.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13万元,固定资产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本单位为新增单位,2022年1月1日从政府办财务独立,故不能进行对比。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03,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05-3,本单位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另文下达),故公开表为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06,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09-1,本单位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09-2,本单位无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新增资产配置表10,本单位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11(县区),本单位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12,本单位无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故公开表为空表。

附件:

监督索引号53092503200700111

  
附件【pifu_174_500001_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地震局.xlsx
关闭窗口